养老院与医院签约“医养结合” 方便老人看病就医

作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8-03 08:11:00
分享

原标题:养老院与医院签约“医养结合”

本报讯(记者 金可)养老院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就近取药,看病时可直接走“绿色通道”进医院,还有医院的专家定期来出诊或巡诊。近日,市第二医院与北京泰颐春养老中心签署“医养结合”战略合作协议,方便老人看病就医。

泰颐春养老中心将从9月开始正式运营。记者昨天在毗邻南三环地铁宋家庄站西侧的养老中心看到,内部设施已经准备完毕。从提高洗手台位置,到楼道里手握把杆直径限定为3.8厘米,养老中心的设施处处透着细心。

签约“医养结合”,将让老人住得更放心。

市第二医院院长姜文浩介绍,传统养老机构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构建医养结合新模式,是现在养老领域的普遍趋势,但这不是一家养老院加一家医院简单的“1+1”。市第二医院作为西城区老年医院,去年开始已经与包括西长安街街道等在内的多家养老机构合作,初步建立起“以养老机构为依托、老龄人群为服务对象,以医院为服务载体,专业医师和护理团队为基础”的养老服务网络体系。

以此次签约的泰颐春养老中心为例,该中心共208张床位,其中过半床位将优先接纳失能失智老人。

泰颐春养老中心负责人介绍,养老中心还与蒲黄榆街道的社区医院合作,老人常见的慢病等可在社区医院就近取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