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总收入上涨9%

作者:马婧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8-02 00:00: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马婧)财富中文网近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今年中国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3.54万亿元,较去年上涨9%;净利润达2.8万亿元,增长约2.2%。

据了解,今年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113.23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位居榜单前三名。继去年首次进入前十后,今年中国平安排位升至第五,蝉联保险业第一位和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新上榜企业中,出现了国内部分新上市的重要公司。绿地集团正式登陆A股后,凭借2016年业绩登上榜单,并成为房地产行业冠军。今年2月上市的快递业巨头顺丰第一次登上榜单就名列第112位。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最赚钱的依然是中国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2782.49亿元,比上年增长0.4%。最赚钱公司的第10到20位中出现了两家民营公司——腾讯和阿里巴巴。其中腾讯的利润率高达27%。在行业方面,互联网服务行业累计收入同比增长36.7%。房地产行业上榜公司数量增加了8家,在今年500强中占比超过1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