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明星齐聚分享奥运心路 助力《中国冰雪梦》首发

作者:彭延媛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8-01 10:33:00
分享

原标题:冬奥明星齐聚分享奥运心路 助力《中国冰雪梦》首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7月31日,中国首部冰雪运动报告文学《中国冰雪梦》在北京举办首发仪式。

《中国冰雪梦》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编写,作家郝敬堂采写,历时6年完成。全书记载了中国冰雪人一路走来的历程,以及9位冬奥冠军和10多位世界冠军的成长故事。郝敬堂在仪式上说,人,还是要有一点精神,而他在中国冰雪人身上看到了拼搏精神。

多位冬奥明星也齐聚现场,分享了他们追逐奥运梦想的心路历程。

中国首位花滑冬奥冠军赵宏博表示,自己跟腱断裂后复出,就是抱着追求梦想的决心。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一枚雪上项目冬奥金牌获得者,空中技巧名将韩晓鹏讲述夺冠故事时说,当年那落地惊人稳定的一跳,是训练中多少辛苦努力才换来的!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和冬奥金牌虽说无缘,但并不遗憾,因为她参与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全程及最后陈述,并亲眼见证北京成功,“就好像我自己拿到了奥运金牌”。而冰壶的岳清爽和冰球的王丽诺都认为,尽管这两项运动在中国还处于初级阶段,但通过她们和同伴的努力,提升了大众的关注度,又有北京冬奥会这个契机,未来是光明的。

在首发仪式上,冬运中心还向北京市教委赠送了1000册《中国冰雪梦》,希望用上述冬奥明星的故事激励更多青少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