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十佳天涯哨兵陪父母游北京

作者:王晓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8-01 07:01:00
分享

7月30日至8月5日,第五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本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团市委与海军西沙水警区共同主办,邀请西沙“十佳天涯哨兵”及其父母在天安门城楼观看升旗仪式,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游览故宫、八达岭长城、国家体育场(鸟巢)等标志性景点,了解北京历史文化风貌,感受首都新发展。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中还特别组织西沙天涯哨兵与首都青年到通州开展“助力副中心建设”主题活动,实地参观新城核心区,了解核心区的发展现状,了解运河文化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天涯哨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将在通州正式授牌。

此外,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十佳天涯哨兵”及亲属代表、首都青年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共同录制《天涯哨兵与北京青年共抒报国情》专题节目,通过宣扬“天涯哨兵”最真实最朴实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增强青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据悉,每年荣获西沙“十佳天涯哨兵”称号的官兵都是守岛领域的能手,他们对自己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刻苦训练,努力工作,担负起保卫南海海疆每一寸土地的使命担当。

在西沙水警区担任高炮指挥班班长的黄刚已在岛上工作生活了10年,这次能够带着父母来到首都北京,他心情十分激动:“这次是我第一次带着爸妈来北京,爸妈很开心,看到首都北京的新发展令人振奋,我也会立足本职岗位守好岛,保卫国家,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团市委自2013年起与海军西沙水警区开展合作共建,每年举行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获得军队首长、部队官兵、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四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晓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