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法院今年执结案款1.3亿元

作者:王天淇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8-01 07:04:00
分享

通过司法拍卖购得的厂房被他人强占,汪先生无奈起诉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日前,这片占地约2700平方米的厂房被怀柔法院强制腾退。怀柔法院自2017年5月开展“执行飓风行动”以来,已执结案件714件,执行标的额达1.3亿余元。

2013年,汪先生通过司法拍卖,以374万元的价格拍得怀柔雁栖开发区一处占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的厂房的使用权。2015年12月,权利人汪先生取得了上述地块使用权证,但该厂区厂房却长期被案外人邱某等人占据。邱某自称该厂房原主拖欠其高额债务。汪先生只得向法院申请腾退上述土地及建筑。受理此案后,怀柔法院执行干警多次进行前期勘查,发现邱某等人将厂房的大门上锁,并且逃避法院的传唤。怀柔法院决定对此案进行强制执行。

执行当天,怀柔法院干警一行来到厂区,发现邱某等人正在厂房。邱某、张某在大门口阻拦执行法官进入执行现场。警告无效后,法官指令法警将其强制带离。待邱某情绪稳定后,执行法官教育其用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最终邱某等表示理解,并配合法院执行。

记者从怀柔法院了解到,自2017年5月10日该院开展“执行飓风行动”以来,共执结案件714件,执行标的额达1.3亿余元,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65人次,47名失信被执行人后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天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