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便门角楼旁拔掉26间违建房

作者: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8-01 07:25:00
分享

7月31日,位于东便门角楼旁立交桥下的26间违建房开始拆除,预计三天左右的时间将拆除清理完毕。今后,这片800多平方米的地方将有望变身绿地。

记者7月31日在拆除现场看到,这片违建距离东便门角楼的直线距离不过五六十米,挖掘机正在将违建的屋顶、墙壁一点点破拆。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闫涛告诉记者,这处违建已在东便门角楼下盘踞了足有十年的时间,当时的性质是临时用房,用来作为附近社区保安、保洁、绿化工人的宿舍,并堆放物品作为物料仓库。慢慢地,附近有人开始建起了新的简易房,工人的三轮车、淘汰下来的旧垃圾桶也开始在这里堆放。虽然外围建起了围挡,但这里的脏乱依然隐藏不住。

东城城管执法局东花市城管执法队队长许树森说,通过调查,这处脏乱点的面积最多时达到800平方米,违建房屋26间,违建面积350多平方米。对脏乱点的整治和拆违预计将持续三天左右时间。

违建拆除后,街道将与居民进行研讨协商,对这块空余地块的利用征求民意。“有可能作为绿地,或者其他的公益用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