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实施“三优一专” 全力保障军人出行依法优先

作者:陆万涛 柴宇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31 19:13: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为进一步保障军人依法优先权利,将军人优先政策切实落到实处,即日起北京站结合目前售票、候车布局,进一步调整挖掘站区资源,制定并实施了军人优先的服务工作措施。

北京站将售票厅8号窗口设为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并在广场西侧38号改签窗口和30号退票窗口侧面张贴“军人依法优先”的揭示,可供持证军人优先办理购票、退票和改签等业务。同时车站利用进站验票口的31号窗口(6:00-23:00)和4-5号窗口(23:00-次日6:00)分别作为军人优先进站通道,其他验票口也可以为军人提供优先验票进站服务。在各候车室的检票口张贴了“军人依法优先”揭示,检票作业前由客运人员进行宣传,将军人比照重点旅客,优先检票上车,并做好解释工作。另外为方便成官兵候车,北京站在候车大厅一层南侧设置了面积约为40平方米的军人候车专区,并安排专人服务,供军人持证候车使用,不接待一般旅客。候车专区门口设置了揭示,公告使用须知和相关法律条文。北京站通过揭示揭挂、广播宣传等服务措施,将军人优先政策落到实处。(陆万涛 柴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