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斩获2017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31 16:55:00
分享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斩获2017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斩获2017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南校区男子软式垒球队荣获2017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初中男子组徒手实验学校组第一名。这是继4月份获得北京市中学生软式垒球挑战赛男子组冠军和6月份荣获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垒球比赛中学徒手男子组冠军后,丽泽中学南校区男子软式垒球队的又一次夺冠。

经过赛前紧张的集训和层层选拔,14名队员在苏建民主任和主教练张亚光老师的带领下,以及教练员冯华健老师、吴娜老师和医务人员韩剑红老师的陪同下,于7月16日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国比赛。

预赛阶段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该校垒球队首场就遭遇劲敌,对方采用地滚球强上垒,速度快且难防守。在防守不力的情况下队员们充分发挥了进攻优势,在第三局打出了9棒7个本垒打的好成绩,最终以25:24艰难取得首场胜利。在下午的第二场比赛中,在先攻后守的情况下,垒球队不敌对手,以5分之差负于对方。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小组积分为2分。

主教练张亚光老师及时调整了防守与进攻策略,领队苏主任也给垒球队提出了一些技术指导和建设性的建议,加强安打和加强外场防守,注意补防和偷垒等,并与教练员们带领队员积极训练,有针对性进行查漏补缺,并对个别队员进行单独强化训练,调整队员心态,尽快的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斩获2017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垒球队再遇强队。由于缺乏大赛经验,队员们在进攻和防守上均有失误,最后与对手打平。三场比赛后小组积分为3分,小组排名第三,晋级最终决赛的压力也随之加大。赛后,领队苏主任为队员进行了心理的疏导,争取在后面的小组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教练员和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放弃最后的夺冠,而是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强烈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轮的训练和比赛中。每场比赛都能看到队员们明显的进步,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减少了失误。场下的替补队员也自发为场上队员加油呐喊。在小组赛最后的两场比赛中,垒球队均以大比分领先的优势赢得胜利。最后,垒球队以积分7分,小组排名第二的成绩,惊险晋级最后决赛。

决赛于22号上午8:30进行。为了能在决赛中保持良好的状态,队员们4点半就起床随教练员们进行赛前训练。领队苏主任再次为队员们心理减负。由于当天下雨,比赛场地和器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队员们很快适应了天气,比赛也在时断时续的雨中进行。决赛两队水平相当,垒球队先攻后守,两队场上比分焦灼,四局过后垒球队落后一分。在第五局的比赛中,垒球队进攻几乎零失误,给对手极大的压力。在下半场的防守中,队员们集中精神,配合完美,贡献出在本次比赛唯一的“双杀”。随着最后一记“本垒杀”,队员们将比分锁定为30:28,最终取得了决赛的胜利。

根据组委会的技术统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垒球队也获得了部分个人奖项。其中,张亚光老师被评为最佳教练员。魏晨雨、李绅分获本垒打奖。王明宇、张晨龙、刘晟泽分获最佳防守奖。王阔、吴乐乐分获安打奖。李绅被评为最佳运动员。

经过一系列的训练和比赛,队员们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不仅提高了软式垒球技术,也增强了自信,培养了队员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塑造了队员们拼搏的意识和坚毅的品质。训练与比赛中难免会有伤病,但是为了梦想他们从不言弃!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领导的支持,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