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苹果园站将改造 年底起拟封站3年

作者:孙宏阳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31 08:12:00
分享

原标题:苹果园站将改造 拟封站3年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上周末,地铁1号线周边张贴了《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配合交通枢纽工程改造社会影响公众调查信息公示》。公示中显示,地铁改造及枢纽施工期间,苹果园站将封站,1号线列车在苹果园车站进行折返、古城站作为1号线终点。封站时间预计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去年年底,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开建,主体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项目主体工程建设用地4.77公顷,综合体总建筑面积为29.7万平方米,由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车站和综合开发三部分组成。其中,轨道交通车站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未来地铁1号线、地铁6号线西延、磁悬浮S1线都在此设站。

据了解,现有苹果园站站台、换乘通道狭窄,难以承受6号线、S1线及BRT4线带来的客流压力,需要对既有站进行改造。今年3月,据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消息,1号线苹果园站改造扩容工程已获得批复,既有站台和站厅空间将扩大,预计到2019年完成改造。

根据改造公示,在地铁改造及枢纽施工期间,将采取1号线苹果园站封站、1号线列车在苹果园车站进行折返、古城站作为1号线终点,同时通过设置摆渡车等将苹果园站乘客分散至其他站点的方案。封站时间预计从2017年12月到2020年12月。

目前,方案正在征求公众意见,8月10日前,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提交意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