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青年媒体人座谈文化传承

作者:彭小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8 06:33:00
分享

7月27日,作为京台新闻人交流活动“相约北京——台湾青年媒体人老北京文化体验周”的重要一站,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新闻传播系师生和台湾高雄新闻媒体青年编辑记者一行来到北京电视台,与来自北京多家新闻单位的媒体人一同座谈交流,分享彼此对于北京文化的心得感受。

上午9点半,在北京电视台的会议室中,来自首都新闻界的青年代表与高雄新闻代表团进行座谈,对于两岸青年媒体人在传承中华文化中的责任与担当、在传播报道中华文化中的合作方式与内容等话题,双方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各抒己见,并一致认为应该把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意识树立起来,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沟通交流。

据悉,此次“相约北京——台湾青年媒体人老北京文化体验周”活动是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台办指导下,由北京市记协、高雄市记者公会与中国北京同仁堂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活动以“走进北京城、放眼大中华”为切入点,邀请台湾青年媒体人及新闻专业学子通过实地参访、亲身体悟、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历史悠久的北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彭小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