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开展

作者:李梦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8 06:35:00
分享

日前,由新华通讯社、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梦·航天梦——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北京天文馆举行。此次展览展示了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拍摄的近百张作品。这些作品是有史以来中国人在距离地球最远处拍下的照片,是从五百多张照片精挑细选的佳作,绝大部分为第一次公开。展览将持续到9月初。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航天员刘洋也参加了开幕仪式。2003年,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在飞行首日傍晚,杨利伟把镜头对准自己,完成了中国航天员的第一张“太空自拍”。站在这张自拍面前,杨利伟笑着说:“那时候没有别人给我拍,只能自己拍了。”

据了解,展览以图片为主,并利用VR、AR技术还原飞船内部结构,增强体验感。此外,展览还展出了部分珍贵的太空文物,包括航天员在太空中使用的自主研发的太空笔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梦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