簋街125家餐饮企业明厨亮灶

作者:蒋若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8 06:29:00
分享

自2017年五一簋街新装开市以来,簋街不仅在外表上焕然一新,内在也在逐步提高。近日,簋街以透明厨房和视频厨房的形式,将后厨亮给食客。目前簋街已有23家餐饮企业安装了可视化视频系统,一周内将再添15家,未来明厨亮灶工作将逐步覆盖簋街现有的125家餐饮单位。

7月27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簋街的“两岸一家”餐饮店,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个高约两米的显示屏矗立在服务台前,这就是明厨亮灶智能终端机。显示屏上有两个显示区,第一个显示区可以直接看到后厨的实时画面,与后厨的三个摄像头相连,三个摄像头可互相切换,厨师们在后厨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在第二个显示区,还有餐饮单位的证照查询、食材溯源、添加剂公示、安全检查公示、厨师介绍等多个子栏目,顾客均可直接触屏查询。

东城区食药局北新桥街道所副所长白珊表示,簋街的明厨亮灶采用两种形式,一种为透明厨房,另一种为视频厨房,餐饮服务单位在食品加工制作场所安装摄像设备,通过视频传输技术(无线或有线)和显示屏,使消费者实时观看餐饮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的厨房展现形式。目前簋街的大部分商户都将采取第二种形式。根据要求,视频摄像头不少于3个点位,一般设在后厨的凉菜加工、热菜加工、粗加工以及洗碗间等区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蒋若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