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庆祝建军90周年 “红墙卫士”和“好军嫂”获表彰

作者:鲍聪颖 刘辰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28 11:34:00
分享

北京西城庆祝建军90周年 “红墙卫士”和“好军嫂”获表彰

  7月27日,西城区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闻昭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鲍聪颖 刘辰)“这是全国大城市双拥工作的始发地,连续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7月27日,有着30多年双拥历程的北京市西城区在解放军歌剧院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会上,多名“红墙卫士”代表和“好军嫂”代表获得表彰。此外,活动还通过现场采访优秀军转干部代表、2016年度“全国双拥人物”范丽丽,为“双拥模范”、“柳荫妈妈”高玉贵的家人献花等方式,表达军民鱼水情。

北京西城庆祝建军90周年 “红墙卫士”和“好军嫂”获表彰

由军地双方合作精心排练的节目,将地区居民与部队官兵之间的鱼水深情娓娓道来。闻昭 摄

据悉,2017年5月下旬开始,西城全区组织开展了评选“2016年西城区红墙卫士、好军嫂”活动。最终,评选出刘向阳等55名“2016年西城区红墙卫士”、赵颖等30名“2016年西城区好军嫂”。此次大会宣读了《西城区双拥共建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红墙卫士”、“好军嫂”的决定》,并现场为“红墙卫士”代表和“好军嫂”代表颁发奖杯。

汪鸿雁代表驻区部队,对西城区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西城区是红墙之畔、首善之区,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大力支持驻区部队建设发展。特别是连续九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全国双拥工作树立了光辉样板。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驻区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烈属、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表示,多年来,驻区部队与西城区以军地双赢、互促共进为目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军地需求、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制度机制,共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西城区取得了双拥创建“九连冠”的丰硕成果。

卢映川表示,今后,西城区委区政府将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满腔热情为军队建设、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积极配合完成跨军地的改革任务,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军委装备发展部政治工作局主任汪鸿雁,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詹寿旺等驻区部队领导,西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卢映川、王少峰、章冬梅等出席大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