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回龙观一4000平方米4S店1小时内被强制腾退

作者:李铁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8 06:58:00
分享

因为没有履行北京仲裁委的裁决书, 7月27日上午,北京一中院执行法官来到昌平区回龙观,对一家在此经营的4S店采取腾退措施。因腾退前法官做了大量工作,虽然是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积极配合,此次强制腾退行动从开始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双方确认签字仅用时1小时。

据了解,本案的申请人为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被执行人则为某汽车销售公司。2003年,房地产公司将地出租给被执行人用于开设4S店。但因为当时这块经营用地为待征绿化用地,经过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双方2003年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无效。

在仲裁裁决书下达后,被执行人因赔偿问题没有能与申请人达成一致,拒绝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今年1月4日向北京一中院申请执行。

7月27日上午,一中院的法官到达位于昌平区回龙观的4s店,这家店的面积为4650平方米,分为室内和露天两部分。据了解,在申请人向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曾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虽然双方依然存在一些分歧,但总体上已经达成一致。

“现场人员请听好,15分钟内,请大家撤离现场,私家车的车主也将自己的车开走。” 执行法官带领法警控制了涉案场地,宣布清退拉起警戒线后,法官手持扩音器对现场人员进行喊话,责令被执行方工作人员收拾个人物品离开并关闭电源、火源。

因为腾退前法官做了大量工作,虽然此次是强制执行,法院在向被执行人阐明法理后也得到了被执行人的理解与配合,他们也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行动。

被执行方工作人员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撤离后,执行法官又带着执行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查看了现场,并确认各设备情况,制作谈话笔录并且由双方确认签字,申请执行人接管现场,整个执行过程仅用时1小时便执行完毕。

此外,4S店内部设备的拆除工作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也已经达成了一致,被执行人同意在接下来的15天内,配合腾退工作,双方之间的赔偿问题将另案处理。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铁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