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对15家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27 15:13:00
分享

原标题:丰台:对15家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北京纪检监察网消息,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就“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召开专门会议对15家牵头单位负责人集中进行“提醒谈话”。

会上,丰台区发改委对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经信委、区综治办、区商务委、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大红门疏解办6家牵头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内容、任务目标汇报了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丰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就进一步扎实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对15家牵头负责人进行了集中谈话提醒。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来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行为;坚决杜绝不思进取、不敢担当、不抓落实、不接地气的问题,确保中央、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强化责任担当。要在9月底之前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对于未按要求完成任务或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严肃问责。各牵头单位党委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要定期与市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对好表,加强与街道乡镇的沟通协作,及时开展监督检查,把压力层层传导到社区村和科队站所。

严明纪律规矩。在旧村改造建设、“一绿”城市化试点、“二绿”城乡一体化等一些征地拆迁工作中,要警惕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失职渎职、吃拿卡要、贪污受贿、截留挤占、骗取拆迁补偿等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各牵头单位一旦发现“懒政怠政不作为,违规违法乱作为,滥用职权胡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到区纪委区监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