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街道拆除182间地下“隔断房”

作者:史莉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27 09:24: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近日,丰台区南苑街道联合民防、房管、物业等部门,对西宏苑小区7、8、9、10号楼人防工程的182间,共计2354平方米的违法“隔断房”进行依法拆除。

从7、8号楼中间人防工程的口部下去,内部呈U字形,里面一片漆黑,充满潮湿发霉的气味,借助外界灯光,可以清楚看到里面“隔断房”一间挨一间,使用的隔断多为木板和石膏板材料。每间房屋面积最大不超过10平方米,最小也就6、7平方米。如今,这些“隔断房”已人去屋空。但积着脏水的地面、破旧的房门,仍然能够让人看出当年居住条件的简陋。

西宏苑小区“地下违建”已有十几年,人防工程被改成了182个小房间用于散租住人,让原本3米多宽的地下过道,被挤占到了不足1.2米。“西宏苑小区人防工程的‘隔断房’是地区最大的‘地下违建’,由于交通便利、房租低廉,这里很快聚集了大量人口,最多时能有200多人。租金也从一开始的100元,涨到了清退前的400多元。”南苑街道民防办相关负责人说。楼群中的“地下违建”环境脏乱、人员混杂、消防、卫生、治安等方面都存在隐患。而且不足百米就是一所小学,对学生安全也构成威胁。

据了解,今年初,南苑街道决定清除这处存在10多年的安全隐患。4月份,着手进行人员疏解,截止7月初,7、8、9、10号楼的人防工程全部清空。(史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