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号召青年做“红墙意识”的践行者

作者:曹蕾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26 10:47:00
分享

原标题:北京西城区号召青年做“红墙意识”的践行者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曹蕾)为更好地凝聚共识,动员西城全区广大青年投身“疏解整治促提升”等改革工作,为区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西城区青年联合会、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发出《给青年朋友的一封信》,向全区青年发出号召:在建设美丽西城的进程中,做 “红墙意识”的践行者;做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支持者;做美化城市的参与者;做改革事业的拥护者;做志愿服务的力行者。从而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改革合力,为美丽西城的建设注入青春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号召书全文如下:

全区的青年朋友们: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时代的晴雨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创新创造的突击队,在建设美丽西城的进程中,尤其需要青年大显身手,凝聚力量,激发活力,彰显先锋本色。因此,我们向全区青年发出号召:

一、 做 “红墙意识”的践行者

“皇城根儿”底下的西城青年,对我们所在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充满自豪和责任感。作为我国党政军首脑机关及其大部分职能机构所在地,这里政治文化以及对外交流交往活动频繁,集中体现了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的性质。西城青年要做“红墙意识”的践行者,维护好最特别的一抹红,保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保持责任担当的优良作风,以首善标准为工作理念,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让“红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 做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支持者

青年拥有与时代合拍的开放思维与开阔眼界。我们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拥护,主动配合我区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推动城市管理服务向更加突出科学治理转变,全面提升区域发展品质,更好地保障首都职能履行、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宜居、更好地展现城市文化风采。用青年坚定的支持立场,为治理北京的“大城市病”贡献一份力量!

三、 做美化城市的参与者

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我们要有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城市治理,助力我区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街巷环境。把我们的家园里里外外收拾干净,犄角旮旯归置整齐,堂前屋后打扮漂亮,人人都做美丽西城的守护者,个个都是文明街巷的监督员,运用 12345市民热线、登录“青年之声·北京西城”平台等多种渠道,让制造“脏乱差”的人和事无处藏身。用青年的担当精神,悉心守护好美丽西城的古都风韵!

四、 做改革事业的拥护者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2014年初,西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教育综合改革,几年来持续深化推进。今年四月起,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大幕拉开。改革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呼唤青年肩负起重任,西城教育系统、卫生系统青年冲锋在前,我们也要拥护到底,以发展的眼光衡量得失,并勇于投入其中。用拾阶而上的进取决心,为美丽西城增添一份锐气!

五、 做志愿服务的力行者

你不是太阳,但可以发出比太阳更温暖的光。青年要发扬奉献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我区的建设中来:在社会治理中,倡导文明礼让、维护公共秩序,当好“主人翁”;在改革进行时,传播积极言论,宣传政策福利,做好“解读者”;在重大活动中,发挥中坚力量、行在先冲在前,争当“排头兵”。用青年的热情奉献,为美丽西城增加一份温度!

时代在变,参与社会生活的方式也在变,不变的是年轻人关心时政、建设未来的生活态度。让我们不改初心,继续前行,在美丽西城的土地上,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国小家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

西城区青年联合会

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7年7月25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