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店商场车站空调提温降成本

作者:刘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26 07:29:00
分享

原标题:酒店商场车站空调提温降成本

本报讯(记者 刘可)上周,首都文明办发出“调高一度 利人利己”的倡议,本市各行各业纷纷响应,市旅游行业协会特意向全市1200余家星级酒店倡导通过提高空调温度等方式节约用电。连日来,记者走访部分酒店、商场、车站发现,这些区域空调温度都控制在26℃左右,从实际效果来看既经济又环保。

在北京国际饭店大堂里,空调系统部工程师刘学军拿着测温仪正在进行巡视,显示屏上的温度一直维持在26℃以上。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饭店就进行了节能环保改造,对设备、系统进行了升级。“我们现在把空调制冷设备的出水温度控制在8℃,过去是7℃。”他说,别看只提高了1℃,光节约用电量能达到8%左右,如果按照夏天4个月时间计算,大约能够节电18万度,合计成本在15万元左右。“过去饭店内的温度大概是24℃左右,现在提高2℃从实际来看,影响并不大,体感很舒服。”昨天,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工程委员会会长吕志伟表示,协会已向全市的1200余家星级酒店发出号召,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通过提高空调温度等方式节约用电,降低能耗。

正在进行整体装修的王府井百货大楼里,三层的墙壁上每隔一定距离都有一个温湿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26℃。据后勤服务部副部长刘彤介绍,为了更好地节能环保,百货大楼把所有楼层的射灯光源更换为LED光源,并在每层楼安装温湿度计进行控温。“我们还设立了巡视小组,每天对大楼内外的温度、湿度进行抽样监测,调整空调制冷的出水温度。”该负责人说,通过更换光源、动态调整温度等方式,预计全年能够节电上百万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