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开通军人结婚绿色通道 昨9对军人新人领证

作者:刘旭 来源:北青网
2017-07-26 07:57:00
分享

原标题:朝阳开通军人结婚绿色通道

朝阳开通军人结婚绿色通道 昨9对军人新人领证

本报讯(记者 刘旭)昨天上午,朝阳区民政局举办“为爱坚守”军人专场颁证仪式,9对新人在亲友和嘉宾的祝福声中,正式结为连理。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军人绿色通道,专设军人窗口,提供快速登记、婚前心理疏导等服务。

上午10点,在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礼堂,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旋律,9对新人在亲友和嘉宾的注视下步入礼堂,在全场来宾的祝福声中,新人们集体宣读了结婚誓言,并交换了结婚信物,彼此许下爱的誓言。这次集体婚礼是由朝阳区双拥办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同举办。“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辛勤的武警官兵,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开通这个绿色通道是考虑到由于军人工作的特殊性,不能经常回家陪伴父母妻儿,通过婚前的疏导,我们希望引导军人及其亲属,对彼此多一份理解和包容。”相关负责人说,开通这个绿色通道,也是为了给平日在部队辛苦训练的军人和他们的亲人朋友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据介绍,除法定节假日外,绿色通道全天候对军人开放。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相关新闻

8月1日起军人乘坐火车优先购票候车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通知,为落实军人权益保障法规,8月1日起,军人乘坐火车优先购票、候车。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2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8月1日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将陆续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直辖市、省会(首府)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设置军人候车室(区)。各铁路局还将根据场地条件及客流需求等实际情况,在其他客运站设立军人候车室(区)。铁路总公司明确要求,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军人候车室(区)将设置醒目标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