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现对京冀社保同城认定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7-25 15:08:00
分享

原标题:天津实现对京冀社保同城认定

为破解京津冀跨省转移接续社保困难、大量社保关系在异地的职工无法办理户口迁移等问题,天津市出台了成建制引进京冀企业职工原籍缴纳社会保险同城认定政策。日前,天津市公安局发放了新政策实行后的首批户籍准迁证,为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8名企业员工发放了《户口准迁证》。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逐渐深入,三地间异地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为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天津市公安局会同该市人力社保局、教委出台了放宽成建制企业职工户籍准入条件举措,制定了成建制引进京冀企业职工原籍缴纳社会保险同城认定政策,即对成建制引进的京冀企业职工在京冀两地缴纳社会保险的,准予在天津申报成建制落户;及优化成建制企业引进审核流程、建立成建制企业落户上门服务机制等服务企业新举措。这也是日前天津公安机关推出的5大类18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计民生服务措施内容之一。据央广 《每日新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