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半年查违禁6.9万件 第二批安检教育基地开放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7-25 15:07:00
分享

原标题:地铁半年查违禁6.9万件

地铁半年查违禁6.9万件 第二批安检教育基地开放

本报讯 上午,地铁7号线虎坊桥站举办主题为“提升安检法治意识、同心共筑平安地铁”的轨道交通安检宣传展暨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幕仪式,这标志着由北京地铁公司筹建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了解,这是继第一批位于1号线王府井站、6号线东四站、9号线六里桥站、10号线慈寿寺站、15号线大屯路东站的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后,北京地铁公司开放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这4个基地分别位于7号线虎坊桥站、8号线北土城站、房山线郭公庄站、昌平线北邵洼站。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用橱窗展示了近期收缴的各类禁限带物品,其中有缴获的爆炸类物品、仿真枪、管制类刀具、军警用品等。2017上半年北京地铁安检共计检查物品6.2亿件,查获各类违禁品与限带品6.9万件,其中军警用具类330件,刀具类2.7万件,易燃易爆品4.2万件。地铁安检在将违禁品和危险品查堵于站外的同时,也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李博 J25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