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国税志愿队地头帮果农卖桃

作者:马小倩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25 07:26:00
分享

平谷大桃已经陆续进入成熟期,日前,平谷国税局成立了志愿服务小组分四个方向深入到平谷区的16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向果农们提供上门服务,帮助果农尽快办理发票领购、发票代开等税收业务,助力果农卖大桃。

平谷桃农一直以零散销售大桃为主,在市场等着买主来买,想把大桃卖进大超市里,需要正规的发票入账,这就难住了大家,由于税收知识匮乏,不知道发票怎么领、税该怎么交。为了帮助桃农更好地打开销路,平谷国税局的志愿服务小组带来了发票申请表和税控器,手把手的教他们如何开具发票。同时,对财务工作进行指导、规范建账、讲解税收减免政策,让果农们了解国家惠民税收政策。

截至目前,平谷区共有792家农业合作社在平谷国税局进行了税务登记,每年共领用发票25万余份。根据摘桃时间不固定、合作社发票用量大的特点,平谷国税局还在办税服务厅专门开辟了“合作社发票办理绿色通道”,在个体税务所设立了“桃农代开绿色通道”,为合作社、果农们提供个性化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及时办理发票增量、发票领购、发票代开业务,为果农们销售平谷大桃提供有力的税收政策支持和税收服务保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马小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