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27年老店满福楼酒楼暂停营业 将搬迁至蓝岛大厦

作者:康佳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25 07:38:00
分享

近日,在地安门大街的满福楼关门谢客,在此经营了27年的老店将搬迁至朝阳蓝岛大厦。昨日记者到达现场发现,原店面已全部封上,招牌也被拆了下来,开车来就餐的几位顾客扑了个空。附近老人说,满福楼虽然年头不算久,但在附近算得上名店,以前有不少名人都去就餐。饭店工作人员表示,在蓝岛大厦开的新店将延续老店风格。

前来就餐却扑空

近日,网传在地安门内大街的满福楼大酒楼关门谢客,暂停营业。昨日中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地安门内大街38号大楼,地上的红毯仍鲜艳,中式门厅精致又大气,但门厅四周整体已被绿色的篷布围了起来。爱新觉罗·溥杰题词的“满福楼”几个大字被拆了下去,徒留下后边空荡荡的黑色牌匾。

正门处贴着一张通知,通知称酒楼自7月23日起停止营业,新迁到朝阳区蓝岛大厦六层。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满福楼生意一直很好,22日还在正常营业,顾客经常排队等位。据他介绍,因该楼的产权性质,根据上级通知,近日楼内几家经营的店铺都要搬离。“都关门了,昨天把这儿的停车场也给围起来了。”

正值中午,记者见有一男子开车载几人前来就餐,看到门上张贴的通知后,有些遗憾。他说自己是这里的常客,经常带朋友来吃涮肉,“要是搬蓝岛大厦,就有点儿远了。”

路边摊儿变饭店

在附近住了六十多年的王老汉回忆,满福楼是满姓两兄弟一起开的,早在二十多年前,满福楼还只是在地安门十字路口的一个路边摊儿,支一个棚子,摆几张桌子,很简陋。“哪有现在这么富丽堂皇,当时的价格也很实惠,一个人花二十来块就能吃得特别好,肉质好、还有虾。”后来满家兄弟生意越做越好,就从路边的摊儿搬到了附近的门店里,后又搬到了38号大楼。

王老汉说,因为家住附近,平时有亲戚朋友们来了也经常在满福楼招待,满福楼经营时间并没东来顺和阳坊涮肉那么久,但也算是响当当的涮肉店。据王老汉说,因为店主认识溥杰老先生,溥杰帮忙题的店名招徕不少人气,金庸、何厚铧、何鸿燊等众多名人也曾光顾过这家店。“他们家后来都是一人一个小锅涮,卫生条件好很多。东西还是很不错,走起了高大上的路线。”除了中式宫廷式富丽堂皇的装修外,王老头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副百福图,一百个福字几乎铺满了一面墙,他觉得和店名再匹配不过了。吃了这些年,满福楼搬走也让王老头觉得有些遗憾。

将在蓝岛大厦重开业

记者拨通满福楼电话,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酒店整体已停止经营,新店几个月后将在朝阳区蓝岛大厦六层重新开张。据介绍,新店面积有两千平方米,同样是中式装修,也将保留原来的风格和菜品原来的味道。

工作人员说,满福楼在地安门这块“福地”经营了27年,离开时大家都很不舍,尤其是店主,难过了很长时间。但新店目前已在装修,将根据装修进度来定开业时间。“可能会提前,但最晚12月8日一定开张。”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康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