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三环联想桥西北角辅路现塌陷 系污水管破裂导致

作者:丁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5 07:54:00
分享

7月24日早上,北三环联想桥西北角辅路路面突然出现一个三四米深的大坑。不久,北京排水集团抢险大队、北京市城建勘测等多个部门的抢险车辆和专业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抢修。

24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联想桥西北角几百米处出现一个深约三四米的大坑。大坑所在路段为北三环西路辅路,有三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塌陷路面位于靠近主路一侧的机动车道,宽度约为单个车道的宽度。因为临近北三环主路入口,车辆在靠近塌陷处自动合并为两条机动车道。北三环主路和西侧辅路行驶正常,现场有工作人员指挥车辆出行。

附近居民称,23日晚上塌陷路段就已经开始检修了,“今天早上差不多七八点钟,路面陷进去,大坑就露出来了。”红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早上8点多,好几家单位就已经在现场开始展开抢险工作。

一位路过的机动车司机称,他从中科院方向行驶到中关村东路和北三环西路的交叉口处有些拥堵,“后来听说这里修路还以为要封路绕行,所幸他们(市政抢险)给机动车留出了车道,开的慢点能过去。”

现场负责抢险作业的北京排水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造成路面塌陷的原因是污水管破裂,冲走了路面下的泥土,导致柏油路面下的环境形成中空,致使路面塌陷出现大坑。现场施工作业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是用抢险挖掘机将坑内积水和松土挖出,将污水管道内的杂物清理完毕后修补管道,为后续的填埋工作进行铺垫。二是在距离坑洞处西向30米左右的上游下水道处进行关阀门抽污水作业,辅助塌陷处的挖掘工作,以防更多的污水渗入大坑。

24日下午6点,负责指挥抢修工作的北京排水集团抢险大队的刘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已经修好了断裂的污水管,并开始回填道路,“预计整个抢修工作会在25日凌晨前完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香梅 实习记者 丁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