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园险象环生 家长在虎区开天窗儿童探出半身位

作者:田杰雄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25 07:49:00
分享

上周末,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客违规事件不断,先有游客开窗向马来熊投食,后有游客途经东北虎园区内,打开天窗,任由儿童上半身探出窗外,而园方提示游客严禁开窗的警示牌正位于车辆侧边。据目击者回忆,儿童该行为持续了在东北虎园区游览全程。该事件被爆出后一时引发网友热议,

家长开天窗儿童探出半身位

“明明警示牌就在旁边,却明知故犯,难道还嫌老虎不饿吗?”7月22日下午3时许,王先生驾车来到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参观,行至东北虎园区,王先生着实为眼前发生的一幕捏了把汗,“这可是在东北虎园区内,前面车上的孩子,却从车顶车窗中探出了半个身位。”

记者从王先生当时拍摄的照片中看到,一辆白色轿车上,一个七八岁大的儿童从车顶天窗探出头来,部分照片中可见该儿童探出车外的部位已至腰部。而一个写有“内有猛兽严禁下车严禁开窗”黄底黑字的警示牌,几乎就伫立在该车辆右手边。王先生回忆,该儿童在游览全程一直持续着该状态,“周末园区人比较多,所以会有堵车的情况。老虎就在远处,园区虽然也有巡逻车,但是这个情况没人看见,也没人制止。”

游客违规接二连三

然而7月22日,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的游客违规事件并不只这么一起。当日还是在该园猛兽区,还曾发生一起由于驾车游客对园区提示置若罔闻,开窗喂食,不料一只马来熊扒住窗口不放,“甚至一度有向里攀爬的意思,数十秒后才罢休。”在爆料者所拍视频中,记者看到一黑熊手扒车门,整个头部已经探入车窗内,车内人员似是为了摆脱黑熊,僵持几秒后由车窗中投出食物,不多时黑熊才善罢甘休。

此前,园方曾回应称马来熊不具备攻击性,但网友们仍为游客的大意轻率举动揪心,更有很多人提及一年前发生在该园区的老虎伤人事件。2016年7月24日,两名自驾游女游客在猛兽区下车后,被老虎袭击,酿成1死1伤的惨剧。后经调查组认定该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田杰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