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卫车遗撒市民可微信拍照举报

作者:刘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8 06:55:00
分享

发现环卫车辆遗撒垃圾等违规行为,通过微信拍照举报,不但能维护市容市貌,还可以获得现金奖励。北京市环卫集团昨日(17日)表示,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举报功能,邀请广大市民监督环卫车辆的车容车貌。

据统计,环卫集团每天约有2500辆环卫运营车辆穿梭在首都的大街小巷,这些车辆每天的总运行里程相当于绕赤道4圈。为了让环卫车辆更加整洁、不给广大市民“添堵”,环卫集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环境”开通了车辆举报功能,市民通过手机拍照上传后就可以对脏乱车辆或司机不文明行为进行举报。

究竟不符合哪些标准可以进行举报?首先,外观整洁,即车辆外观干净整洁,各部位基本见底色、无挂带垃圾;其次,密闭运输,即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箱盖应合严,无垃圾遗撒、无渗沥液遗洒;第三,作业无扬尘,即道路机械清扫保洁作业时,按工艺要求在温度适宜时应有喷雾压尘措施,作业时无扬尘;第四,文明行车,即驾驶员应依法文明驾驶环卫运营车辆,无吸烟、接打手持电话、闯红灯等不文明及违法驾驶行为。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发现环卫车不满足上述标准都可以拍照举报,若情况属实就能获得200元现金奖励,同时,集团运营监督部门将会对车辆所在运营单位处以罚金。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刘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