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迎暑运客流高峰 雄安动车趟趟满员

作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8 07:13:00
分享

上周末,北京铁路暑运如约迎来客流高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站高峰日均出现在上周六,三站共发送旅客超过51万人次。针对学生游学、旅游团队较多的情况,车站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敞口放行等方式保障安全。此外,新近开通的发往雄安新区的动车受到热捧,始发上座率几近满员,约45%的旅客去往白洋淀景区。

昨日(17日),记者从各站了解到,虽然是周一工作日,但三大火车站的出行高峰仍然热情不减。西站昨天上车人数超过18万人次,南站约14.2万人次,几乎和周日持平。北京站也保持在12万人次左右的高峰客流。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周末开始,车站客流就一直保持在12万至13万人次,比平日客流多一倍。

铁路部门表示,受学校放假影响,7月15日至20日车站将形成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开学前,8月25日至31日将形成第二个客流高峰期。从本周起,各火车站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一段时间。

记者从车站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成团来京游学的学生团明显增多。在北京站前广场,身穿不同颜色团服的中小学生团队络绎不绝。为保障这些学生团队的出行安全,各站也分别采取了开通绿色通道、敞口放行等方式安排行程。各站也提醒,今后有需要通过铁路出行的学生团队,也可以提前和车站联系,方便车站安排进出站。

除了游学,南站也迎来了暑运高铁旅游的高峰期。青岛、宁波、南昌、杭州等传统旅游热门地区均迎来出行高峰。京沪高铁线今年可谓格外火爆,暑运以来日均客流均超10万人次。铁路部门分析认为,有“最美高铁线路”之称的合福线正好是京沪线的必经路段。从北京出发,济南、泰安、合肥、黄山、婺源,直到福州、厦门,一路风景如画。乘坐京沪线出游,边走边玩,成了不少北方旅客的首选。

除传统的京津城际热门外,京津冀游也成为今年暑期的一大亮点。新开通的发往雄安新区的动车D6655/6、D6657/8次列车这些天几乎趟趟满员,其中约45%的旅客都是去往白洋淀景区。(记者 金可)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金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