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学院南路32号院四间公厕翻修后仍又脏又臭 居民常烦忧

作者:罗乔欣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8 08:26:00
分享

原标题:四间公厕翻修后仍又脏又臭

本报讯(记者 罗乔欣 通讯员 赵熔)市民刘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海淀区学院南路32号院有几个公厕,设计不合理,而且保洁跟不上,夏天臭味熏天,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日前来到学院南路32号院找到了两间公厕。从外观上看公厕应该是新建的,但有的设施已经损毁。9号楼下的一间公厕,水管漏水,污渍斑斑。厕位木门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而厕位正对着外面的大门,令人尴尬。几位居民反映,因为保洁员不经常打扫,天热时,旁边的居民在家里都能闻到臭味。

据介绍,学院南路32号院是北京住总集团的宿舍区,这个老旧住宅区共有十多栋楼房和四片平房区。平房是当年的工棚,后来改成了宿舍,分给职工居住。为了满足平房居民的需求,分别建了四间公厕。当时的公厕都是旱厕,几十年过去了,老职工大都搬走,平房区里租住着大量外地打工者,这四间旱厕一直凑合着用。

32号院的居委会介绍,公厕一般是由环卫部门负责清扫维护,所以他们也联系了环卫部门,希望他们接管这四间公厕。但是如果环卫接管改造,就需要把公厕的产权交给环卫。可是考虑到32号院的整体拆迁改造,产权单位一直没有移交公厕的产权。直到2014年,辖区的北太平庄街道出资翻修了四间旱厕,并雇人负责清扫。但由于资金紧张,公厕未能接入市政用水,只接入了小区的居民用水,这导致上水水量小,用水高峰时公厕甚至会断水。所以即使有人打扫,也无法彻底清理干净,夏天依然臭味难闻。

居民补充说,一些平房的住户不爱惜公共设施,“公厕翻修才3年,冲水就被弄坏,公厕更脏了。”对于这四间公厕,居委会也感到非常头疼,希望产权单位配合,彻底解决清扫维护的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