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车外迁率未提升 本市过户量占六成外迁量占四成

作者:董禹含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8 08:26:00
分享

原标题:北京二手车外迁率未提升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累计成交过户二手车33.9万辆次,交易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5月,二手车外迁率为39.05%,6月为27.22%。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场增长平稳,市场过户总量为21.7万辆,其中,本市过户量和外迁量比例同去年一样,本市过户占六成,外迁占四成。

去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业内称为“国八条”,明确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外,全国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地方要予以取消。尽管有关部门三令五申要求各地取消限迁,但部分省、市的限迁政策似乎并没有完全放开。

在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上,从排放标准来看,国四车辆过户最多,其次是国五;从过户车辆车龄来看,7至9年为过户主要车龄,占比31%,其次为4至6年车龄,占比25%。随着北京淘汰老旧车力度的加大,国一国二车二手车交易量持续下降。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实施的“北京地区国二及以下车辆限行”促使国二及以下车辆的过户增多,但因日益减少的保有量,国二及以下车辆并不是上半年过户的主要车型。已有的交易也是卖至五环以外或郊区,基本难以实现外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