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体育场馆落户城市绿心 占地40公顷面向市民开放

作者:朱松梅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8 08:26:00
分享

原标题:大型体育场馆落户城市绿心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王璇)《通州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日前发布。记者从通州区获悉,到2020年,一座占地40公顷的大型综合体育场馆将在城市绿心拔地而起,比工人体育馆足足大了5公顷。

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显示,通州区将打造“15分钟健身圈”,家住通州的市民只需步行15分钟,就能找到一处全民健身设施、场馆。到2020年,每个街道将建一处室内健身中心,同时为乡镇地区建50片足球场、50片篮球场。

数个市级大型体育场馆将落户通州,其中一个位于城市绿心。记者了解到,大运河畔的东方化工厂年底将拆除,建成集休闲、健身、景观于一体的城市绿心,其面积约为56公顷,比三个颐和园的面积还大。绿心中除了大尺度的绿色空间,还将配建体育馆、歌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等。通州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在绿心中的大型综合体育场馆不仅能承办各种大型专业赛事,还将面向市民开放,其规划面积为40公顷,比朝阳区的工人体育馆足足大了5公顷。

梨园体育中心是通州区“十三五”期间规划的另一处大型体育场馆,将于2020年前完成工程建设并投用。根据此前发布的环评报告,体育中心的比赛馆为3000座,可用于承办地方性和全国单项体育赛事;游泳馆为1000座,满足通州区及国内单项游泳赛事需求。此外,梨园体育中心还设置有体育休闲中心、篮球馆、羽毛球馆等。

冰雪项目将成为通州全民健身的一大热门。计划显示,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将因地制宜建设社区级冬季临时冰雪场地,满足居民冬季日常健身需求,建设冰面面积不小于1830平方米的室内滑冰馆,能够达到承办国际比赛的标准。同时,吸引社会资本进入,积极探索PPP模式建设冰雪体育设施。通州区还将积极筹备独具通州特色的先锋极限馆,具备攀岩、探洞、冲浪等户外极限运动的室内训练功能。

此外,通州区还将鼓励和支持改造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等用于体育健身。结合运河奥体公园、森林公园、西海子公园、郊野公园、广场绿地、河堤、绿化隔离带等绿化工程,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标准化的健身步道、健身设施和自行车骑行道,为市民提供安全便利的健身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