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东路一楼顶600余平米宾馆违建今日开拆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14 08:57:00
分享

天坛东路一楼顶600余平米宾馆违建今日开拆

升降机、吊车、防护网……天坛东路76号楼顶违建正式开拆,这一违建面积约600余平米,主要用作客房,共有23间。由于非正式建筑又在楼顶,稳定性差,安全隐患大,临街严重影响环境整体面貌,居民意见很大。

据了解,体育馆路街道高度重视天坛东路整治提升工作,按照精品街巷的整治标准进行建设改造。“早在去年底,我们城管执法队便开始做工作,摸排违建情况、宣传告知、约谈经营单位和产权方,确定拆除方案,”在现场指挥拆除工作的东城城管体育馆路执法队副队长李博说道。

7月13日上午九点半,在产权单位的配合下,体育馆路街道组织城管、工商、安监等部门开始全面拆除。由于是砖混结构,又在楼顶,拆除难度较大,为了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该体育馆路街道还邀请安监部门现场指导。

“自今年5月23日,天坛东路整治以来,职能部门通力配合,街巷理事会积极发挥作用,从入户做工作,到拆违现场的保障,再到街巷整体规划设计、方案修改,都积极参与其中,到目前,这条街已整治违法建设、开墙打洞、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50余处,街巷面貌焕然一新。”天坛东路东侧街长陈四清介绍。

据悉,今年,体育馆路街道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8708平米,整治“开墙打洞”201余处。拆除的违法建设有的恢复了建筑本来面貌,拓宽了人行横道,有的变身绿地、停车场,改善了地区环境,提高了居民生活的品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