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海淀法院发出执行款9.7亿元

作者:高健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3 07:18:00
分享

海淀法院日前公布,2017年上半年共计发出执行款9.7亿余元。法院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因为法院改革执行思路和手段,推出了北京市首个以“三全五化”为基本方向的执行机制改革举措。

“三全”是指“全面机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即按照“裁执分离”的要求,分设执行实施部及裁决庭,按照“集约办理”的目标,新设执行指挥办公室统管各类共性工作,以专业化的定岗分工,促进司法资源优化配置;“全程信息化支撑精细管理”,即使用法院自行研发的“执行精细化管理系统”,通过该软件智能分析案件难易程度、对财产流转关键节点进行风险预警、办案过程全程留痕,实现承办人、院庭长对案件质效的可视化精准管理;“全方位联动疏通执行梗阻”,指与相关部门、机构充分沟通、多方协作,畅通对执行财产、被执行人的查控途径、创新查控方式、提高查控效率,最大程度降低事务办理成本、打通协作中的滞阻环节。“五化”则为“信息化、精细化、团队化、集约化、规范化”。

在此基础上,截至2017年6月30日,海淀法院新收执行案件较2016年同期增长40.2%;结案同比增长120.6%,发还案款9.7632亿元,查封房屋1208宗,腾退房屋面积达20.95万平方米,查封车辆1164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高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