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工商获中国商标保护金奖

作者:陈雪柠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3 07:17:00
分享

在由国家工商总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共同主办的中国商标金奖大会上,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获“中国商标金奖——保护奖”。

在“互联网+”的渗透下,各类新型违法侵权行为不断出现。海淀工商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张弛介绍,根据“海贼王”商标权利人提供的线索,海淀工商分局对北京乐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利用360手机助手、百度等手机软件擅自提供下载“口袋海贼王”“街机海贼王”游戏客户端,并提供手机在线应用、购买虚拟货币进行充值消费的侵权行为展开调查,对互联网领域侵权行为进行打击与规范,最终对当事人处以2937.03万元的罚款。据了解,该案为全市首例查处互联网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案件。

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商标保护工作,海淀工商表示将以奥运场馆周边及互联网领域侵权产品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查处中视搜藏(北京)国际收藏品有限公司、北京华信国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嘉德基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销售侵犯冬奥会特殊标志商品3起系列案件,罚没款合计372万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雪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