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99户群租房两周拆除恢复原貌

作者:张小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12 06:14:00
分享

清退路面游商摊贩、取缔辖区无证无照商户、拆除群租房、消除安全隐患、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近期,西红门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两周的时间拆除99户群租房,疏解流动人口403人,拆除51家无证照门脸。面对这样大力度的整治,居民说:“马路宽敞了,路面干净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51家无证照门脸被清退消除安全隐患

7月3日,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的南郊农场四渔场地区,51家无证照门脸被清理完毕。当天,镇企业办牵头,联合区环保局、工商所、城管分队等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10余辆车,关停四渔场路两侧无照经营门脸51家,清理广告牌匾51块。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前,无证照门脸对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也存在较多的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西红门镇继续围绕百姓反映较多的问题,开展疏解整治,让西红门地区的环境得到提升。

环境变好了、交通通畅了、食品安全了、安全隐患消除了……谈起这次专项行动,居民谷女士竖起大拇指,为西红门点赞。“带来的变化可大了,”谷女士说,“就说这食品安全吧,以前我们都担心‘病从口入’,现在无证无照的商户都被取缔了,我们吃东西可放心多了。”

两周拆除99户群租房恢复原有格局

不仅在环境整治层面,西红门地区违法群租房的整治近期也有了新的进展。5月份以来,西红门镇各社区排查统计群租房99户,其中包括社区自报69户、12345举报件27户、群众举报3户。前期由各社区居委会对群租房主及租户进行了劝导、宣传,并于6月1日起张贴“关于禁止群租行为的告知书”,责令自行拆除,截止到6月11日,已自拆群租房57户,自拆隔断间206间、上下铺床11张,疏解流动人口225人。

6月12日至14日,针对逾期未自拆的群租房,在联合执法部门对房主及租户进行劝导并疏散租户后,进行依法帮拆。西红门镇流管办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工商所、规划科、城管分队、社区执法队、宣传部、开锁公司、拆除公司、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共出动480人次,对镇域范围内涉及违法群租房的11个社区(19个居民小区)开展帮拆行动。此次行动帮拆违法群租房42户,拆除隔断间152间、上下铺床16张,疏解流动人口178人。两周的时间,99户群租房已全部整治完毕,恢复了房间的原有格局。

成立大气污染防治督察小组

西红门镇介绍说,目前该镇已成立大气污染防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及部门责任,确保西红门镇空气质量改善。近日,西红门镇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按照职责分工分派各相关科室、村社区工作任务,组建联合整治督察队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查办。对其他在生产生活及历史遗留中反映出的实际问题,经核实后,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作者:张小妹 通讯员 王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