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成立“普法大本营”

作者:李瑶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2 06:11:00
分享

7月11日上午,丰台区普法新阵地“普法大本营”揭牌,丰台区21家街乡镇以及42家委办局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将面向广大居民每月开展普法宣讲。

“普法大本营”位于丰台区联合律师楼,不仅有人民调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还建有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普法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法大本营”成立以后,将每月至少有一家联盟单位,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服务民生”等主题,统一协调深入基层,开展法律宣传。

同时,“普法大本营”下设人民调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等,义务为百姓进行专业调解、法律咨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人民调解的工作一般由村居法律顾问、社区干部、法律志愿服务工作者等担任。“普法大本营”成立以后,将由9个专业的律师组成调解队伍,对居民提供更专业的调解服务。

丰台普法还用上了新媒体手段。目前,“丰台普法”微信公众号已经升级上线,升级后的公众号增设法律竞答、法律咨询、法律法规等内容。下一步,该公众号也将纳入63家联盟单位,形成普法矩阵,联动普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作者:李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