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发布新一轮就业政策 补贴“双向、可叠加”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10 16:29: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7月10日,北京市西城区发布新一轮就业政策,围绕稳定就业、扶持创业、职业技能培训、辖区劳动力资源开发等方面均提出了新举措,扩大了享受政策人群。新政策首次将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公益性组织安置人员等四类群体纳入岗位补贴范围,且岗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3000元、5000元提高至5000元、8000元。

岗位补贴“双向、可叠加”

北京西城发布新一轮就业政策 补贴“双向、可叠加”

7月10日,北京市西城区发布新一轮就业政策,围绕稳定就业、扶持创业等方面均提出了新举措。

家住新街口社区的张大姐因企业不景气失去了工作,今年已经43岁的她有着一颗渴望找工作的心,却苦于能够找到的工作并不是很多,这让本来不富裕的家里无形中又增加了困难。当社保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西城区新的就业政策中加大了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大了就业奖励力度,张大姐不禁感叹:“对于我这样的人群,这一点点帮助就能解决我家大大的问题……”

记者从西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了使政策能够顺应民生需求与关切,自2016年11月起,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先后组织区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辖区部分用人单位、养老机构、失业人员及低龄退休人员代表,分层次召开了六次座谈会,实地走访了三家创业孵化基地及一家养老机构,广泛征询相关单位及个人的意见建议。

“根据招用群体不同,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3000元、5000元提高至5000元、8000元。”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还较大幅度提高了就业困难人员、其他登记失业人员的就业奖励标准,分别由一次性奖励2000元、3000元提高至每年奖励5000元、8000元。除此之外,部分政策措施还具有“双向、可叠加”的特点,简单来说就是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招用本区登记失业人员,双方可以同时享受岗位补贴及就业奖励;用人单位既可以享受市级岗位补贴,还可以享受区级岗位补贴,两级政策可以叠加享受,最大限度享受福利。

低龄退休人员可申请岗位补贴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新发布的政策中,除了调整内容外,还新增了7项内容。在新增项目中,提出了用人单位在服务性岗位招用失业人员可申请每年1万元岗位补贴,登记失业人员在服务性岗位就业可申请1万元就业奖励,用人单位在服务性岗位聘用低龄退休人员可申请5000元岗位补贴。同时,低龄退休人员在服务性岗位劳动可申请5000元劳务补助。

在创业方面,对于帮扶重点群体创业的服务平台给予每人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于在创业服务平台成功创业的重点群体,给予每年2万元的房租(工位)补贴。对于正在享受创业扶持政策的个体工商户实现产业升级的,给予3万元的补贴。

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表示:“相信新一轮政策落地后,西城区重点群体就业的稳定性、就业质量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