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开幕 助推共享单车文化发展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10 11:47:00
分享

2017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开幕 助推共享单车文化发展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7月8日,由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以“激化价值·创想未来”为主题,展会不仅促进了我国提倡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也为参展企业树立良好形象而助力,既为用户对加深共享单车行业的深入了解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促进了共享单车企业的国际合作。

2017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开幕 助推共享单车文化发展

  共享单车界大咖齐聚

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参与品牌最多的共享单车行业盛会,本次大会亮点十足,众多共享单车届大咖云集;众多共享单车企业领导嘉宾与政府主管部门、共享经济企业、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及资本创投者同台交流,深入剖析了共享经济的内涵及共享电动车、自行车领域代表企业的商业模式,对共享经济在电动车、自行车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振威展览股份董事长张学山、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郭金芝,陪同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等领导嘉宾参观了展馆,此次展会还吸引了数十家品牌商参展,12000名专业观众进行了预登记注册,上百家知名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领域品牌商设立展位。

电商三巨头领衔现场洽谈会

随着共享单车产业的迅速崛起,共享单车的代工狂潮正在涌来,许多传统自行车电动车厂商逐渐转型为共享单车厂商进行OEM代工,一些大品牌的自行车订单猛增,而一些中小型自行车生产企业却门市冷清;另一头一众共享单车企业却手握订单苦苦寻觅OEM,所以共享单车的制造领域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称。

2017北京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还将举办共享单车逆向采购会,邀请电商三巨头:京东、国美、当当到场接洽。针对共享单车制造领域信息不对称的行业痛点,2017北京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将邀约共享单车代表携采购需求齐聚展会现场。主办方采取展前和现场预约制,通过现场一对一会谈的形式,同时也帮助品牌商拓展业务渠道。

国际化展现中国软实力

2017年6月22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的E轮融资,由腾讯领投。6月27日,ofo宣布公司新一轮融资已接近完成,计划年底前投放2000万辆单车。超高速度的发展需要有雄厚的资金支撑,市场上多家具有竞争力的共享单车品牌的诞生与发展都受到了大量资本的加持。

本次展会也得到了荷兰、马来西亚、土耳其、老挝等多国使馆的支持,多位公使、参赞参加了驻华使馆一对一洽谈会等现场活动,在文化、旅游、智能出行等方面与中国展商进行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作为一种中国首创的事物,中国共享单车在国际舆论中备受瞩目。包括摩拜、ofo开始将单车推向欧洲、日本、新加坡等地。中国共享单车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中国软实力”的一部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