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进入高温晴热模式 最高温至38℃

作者:俞伟民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7-10 15:37:00
分享

原标题:一周高温将蒸熟烧烤

本报讯(通讯员俞伟民)本周,北京进入高温晴热模式。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从9日到11日连续三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受暖气团控制,新的一周,天气晴朗,光照强烈,多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尤其今明两天,炙热的阳光把气温推向高位。今天上午10时30分,气温早已耐不住性子,已达到了33℃,预计午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6℃到38℃,开启了“蒸熟烤烂”的节奏。据预测,周一到周五,每天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

“夏至三庚数头伏”,后天就要入伏了,22日中伏,8月11日末伏,8月21日出伏,共计40天,盛夏酷热已拉开了序幕。天气这么热,山里稍微凉快一些,但是由于此前降雨量大,目前山区水土饱和,易发生次生灾害,建议还是避免前往山区、沟道、河道避暑。

市气象台提醒

白天在户外受到炙热阳光的烘烤,人体中的水分在快速散失的同时,身体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会随着水分的蒸发一起被带走,若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导致中暑,因此上午10时到日落前的高温时段,不宜到户外活动,确需外出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晒和防暑措施,以防中暑。

要多喝水,注意饮食卫生,少吃油腻、少吃冷饮,不要贪凉等等,防止引起肠胃疾病。

进行露天作业人员,用人单位要严格执行高温环境作业的规定,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天热应对车辆进行合理养护,开车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