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万家庭可享家教指导服务

作者:牛伟坤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7-10 15:33:00
分享

原标题:50万家庭可享家教指导服务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项目启动。项目启动后,将为本市50万中小学幼儿园起始年级家庭推送家庭教育同步指导,面向家庭教育辅导员、社区志愿者、各区家庭教育管理者、“家校协同基地校”等约1000人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系列家庭教育专题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是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被列入《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第九项重点工程。据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透露,项目启动后,各区将根据本区实际制定相应工作规划。比如,目前顺义区已经初步建立了家、校、社共育的联动机制,实施了家长教育大讲堂、家长教育沙龙、家教队伍建设等十大行动。项目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渠道进行家庭教育信息的传播,比如在互联网平台设置相关栏目等。此外,本市还将编写家庭教育优秀案例集,形成相关教材。J19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