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认知祖国——北京线”活动举办 增进京港青年友谊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10 11:05:00
分享

“香港青年认知祖国——北京线”活动举办 增进京港青年友谊

香港青年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前合影。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7月6日——7日,由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北控集团联合主办,京泰集团承办的“I See I Know香港青年认知祖国——北京线”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活动以“同心同路创未来”为主题,于7月6日上午在北控雁栖湖国际会都举行启动仪式。在大家饱含真情的《我的中国心》合唱中,活动拉开序幕。来自香港中资企业的三十名青年员工及北控、京泰部分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香港青年认知祖国——北京线”活动举办 增进京港青年友谊

  香港青年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参观。

在之后的活动中,参访团成员深度参观了雁栖湖国际会都、北控系内重点企业北京燃气集团、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游览了北京古文化街,在探访中华传统文化、认知首都代表性大型国企生产运营情况的同时,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中国企业带来的巨大发展变化。

来自香港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的庞亚景表示:“此次活动时逢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意义深远。”全程的参访考察与交流互动令她收获颇丰,尤其是在参观雁栖湖国际会都的环节中,讲解员专业细致的讲解与引领,带领团员们了解到这栋宏伟建筑建造背后的故事,其建筑风格与建造工程所体现出的“大国风度”与“中国速度”,令她及同伴们赞叹不已。活动中,来自北控、京泰的青年职工代表积极与香港团员展开交流互动,两地青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香港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得更紧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香港青年对祖国大陆历史文化与改革开放成就的认知,增进了京港两地青年的友谊,为实现活动创办的良好愿景“以青春的热情推动京港两地发展,同心同路创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