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宝贝”少儿武术培训机构又关门 宝贝去哪练功夫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10 07:53:00
分享

原标题:“功夫宝贝”又关门 宝贝去哪练功夫

“功夫宝贝”少儿武术培训机构又关门 宝贝去哪练功夫

“功夫宝贝”少儿武术培训机构又关门 宝贝去哪练功夫

日前,有消费者爆料称,功夫宝贝少儿武术培训机构回龙观华联商厦店突然闭店,家长担心剩余的课时费会打水漂儿。“去年好几家店停课,至今都没有开过门。”有消费者称,他们已经向相关部门投诉。目前,华联商厦相关部门已经与家长代表沟通,争取周三给出解决方案。而本报去年7月份就曾报道过,功夫宝贝有几家店陆续停课。

万元学费无着落

前天,北京晨报记者在回龙观华联商厦二层看到,功夫宝贝漆红色的大门紧锁,未见任何停业的通知和说明。该店左侧的窗子敞开着,窗台上散放着信息登记表、宣传单页等资料。

“一节课都没上,突然关门了。”消费者张女士称,今年6月1日,她报了功夫宝贝的培训课程,期限为26个月,共100个课时,费用共计12000多元。“6月初交完学费以后,家里有事一直没去上课。6月28日送孩子去上课,当天就没有正常开课,我感觉不对劲。”张女士说,几经询问,才知道已经停业了。“关门了学费得退给我,但始终找不到负责人。”

不少消费者称,事先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关门的前两天,还贴出通知7月份有一场比赛。好多家长都报名了,没发现有什么异常。”消费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课程也是100个课时,每周五晚上一个小时课,刚上完20个课时,如果按课时退费应退回一万元。

三个门店已关门

记者从张女士签署的“功夫宝贝培训登记条款和条件”中看到,该条款中表明“所有功夫宝贝的一切权利、所有权以及权益,由始至终均属于北京活力乐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记者从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到,北京活力乐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北京有五家分公司,其中在朝阳和东城区的门店均显示“注销”。公司总部和大兴分店去年年底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本报去年7月份曾报道过,功夫宝贝海淀店、昌平龙旗店及崇文店陆续停课,三家店均存在拖欠场地租金的情况,因经营不善、资金不足导致部分门店停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功夫宝贝望京店与燕郊店在正常经营。“退不了学费,我们可以去其他店学。去年龙旗店关门后,部分家长就转到华联店了。”张女士称,但是望京店不接纳“外店”会员。记者随后致电望京店,工作人员称,“我们是独立经营,与其他店没有任何关系。你们那边的情况并不了解。”而燕郊店表示,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会帮忙“咨询领导”。

事情正在处理中

“我们发现,华联店和倒闭的龙旗店是同一个法人,早知道的话,我们也不会轻易报名。”张女士说,2015年12月份,功夫宝贝入驻华联商厦。“营业执照上登记的时间是2016年3月份,商场对引进的机构资质问题,并没有尽到审核义务。”张女士告诉记者,家长向相关部门投诉过,前天商场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家长代表当面进行了沟通,今天将去镇政府备案登记。

记者从华联商厦职工李经理处确认,商场周三将给解决方案。对于其他问题,李先生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有家长代表在场,你去问他们,他们都知道。”记者多次联系该门店负责人,但是一个号码显示关机,另一个号码始终无人接听。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汪慧贤 线索:马先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