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二战博物馆馆长共话和平

作者: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09 08:59:00
分享

原标题:36名二战博物馆馆长共话和平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日,由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和平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国际二战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召开,36位二战博物馆馆长共话和平。

论坛期间,俄罗斯列宁保卫战纪念馆、美国国立二战博物馆、美国休斯敦犹太大屠杀纪念馆、白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乌克兰二战历史纪念馆等国际知名二战博物馆的馆长及负责人围绕“二战类博物馆在反对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作用”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卢沟桥事变及中国抗战史的研究应在更宽广的视野下进行,中国全民族抗战为推动人类和平进程发挥了重大作用。二战博物馆作为收藏保护二战记忆、研究展示二战历史的重要场所及机构,有责任与义务,树立正确的二战史观,反对战争,维护和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