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儿童画创作展览开展

作者:韩轩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07 07:26:00
分享

没有什么比孩子稚嫩的画笔更能表现对和平的美好向往,尤其是在“卢沟桥事变”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日前,“童心绘就和平梦——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儿童画创作展览”在京南红蕾文化展厅开展,80幅画作从来自祖国各地的2645幅作品中甄选而出,描绘孩子们心中的和平景象。

展厅中,以“孩子心中的世界和平”为主题的画作挂满墙壁,有的是“写实派”风格,有的走“抽象派”画风。6岁小朋友周鑫宇的画作《我们的世界》就是“写实派”,画面上一个黄皮肤、一个白皮肤、一个黑皮肤的小朋友手拉着手,他们头顶是一条由世界各国国旗串联起来的绸带,和平鸽环绕在他们周围。同样6岁的马嘉宁小朋友则脑洞大开,在他的名为《开往幸福的船》的作品中,房屋、食物、动物、雷达都在一艘大船上。

“这些参赛作品虽然不是很专业,但是非常童真,表达了孩子们对和平的愿望,也非常真实。”据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丰台区美协副主席崔泽培介绍,今年是“卢沟桥事变”80周年,也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借此机会,丰台区文联向全国各地、以及身在海外的16周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征集画作。

本活动在北京市文联的支持下,由丰台区文联和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韩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