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五环路上秀“无人驾驶”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7-06 17:02:00
分享

原标题:李彦宏五环路上秀“无人驾驶”

李彦宏五环路上秀“无人驾驶”

  百度李彦宏、陆奇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阎彤摄J124

本报讯 行驶在繁忙的五环路上却敢放开双手自动驾驶。在昨天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通过直播连线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其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体验,在引来会场一片叫好的同时,也引发了会场外对于交通安全的议论。视频显示,无人车在行驶过程中轧实线行驶,驾驶员没有使用方向盘。

在这一片争议声中,百度也正式向业界开放了其自动驾驶平台Apollo 1.0。此前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百度正式对外发布了Apollo计划,将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自动驾驶系统。

“Apollo要做汽车产业界的Android系统,并且比安卓更开放、更强大。” 会场上,百度集团总裁、COO陆奇强调,Apollo的仿真引擎拥有海量实际路况及自动驾驶场景数据,基于大规模云端计算容量,打造出虚拟运行能力,形成一个快速迭代的闭环,让开发者和创业公司轻松实现“坐地日行百万里”。从现在开始,Apollo将开放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能力、自定位能力和端到端等数据。到了今年9月份,Apollo将具有固定车道自动驾驶能力;今年年底,Apollo可以在在简单城市路况下完成自动驾驶任务。李博 J255

交管局:交通违法将查处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天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对“百度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作出了官方回应。市交管局表示,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J06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