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税局完成无线电频率占用费首个收缴期代收任务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7-06 17:05: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北京市无线电频率占用费首个收缴期顺利结束,全市累计代收无线电频率占用费452笔,共计代收缴费563.58万元。

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是北京市地税局实施征管体制改革以来首个非税收入代收项目。为确保代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无线电管理局等多个委办局,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以最大限度方便缴费单位为基本考量,在市审改办和市政务服务办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确保缴费人“一厅办理”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相关事项。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正在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增强工作质效,努力提高办税缴费人员满意度。

北京市地税局分别在收缴期前、收缴期中、收缴期末对578户本年度应续费缴费单位进行缴费提示,将地税代收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的缴费地点和缴费时间通知到每一户需要办理续费业务的缴费单位,确保2017年度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及时足额入库。自2017年2月1日起,北京市地税局正式代收至6月30日,已顺利结束首个收缴期。

北京市地税局工会经费管理处负责人说,代收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是地方税务部门在新形势下调整征管职能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首个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收缴期代收工作的顺利完成,更标志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征管体制改革进展良好。

下一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将继续与相关委办局积极沟通,力争继代收无线电频率占用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之后,加快推进其他非税收入接收工作,逐步开创具有北京地方特色的非税收入征收模式,完善地方税费体系建设,为首都经济发展服务助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