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有大暴雨 明起热三天

作者:孙乐琪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7-06 17:06:00
分享

原标题:今有大暴雨 明起热三天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 通讯员椒陵)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昨天夜间到明天,京津冀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大部分地区为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到大暴雨。自昨天半夜前后开始,本市自西南向东北断断续续地出现了降水。昨天夜间的降水偏弱,主要降水时间段还在今天白天。

北京地区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今日午后到前半夜,明日凌晨降雨逐渐减弱结束。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大雨到暴雨,西部山前及北部地区局地降雨量可达大暴雨。虽然预计本次过程的降水总量不会超过今年“6·22”暴雨过程,但降雨前期大气层结不稳定,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因此,必须注意强降水带来的影响及其造成的次生灾害。

此次降水使得空气清新,同时气温下降,一扫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可惜的是短暂的凉爽之后,未来三天本市依然云多寡照,湿度较大,气温上升,闷热感会越来越浓,防暑降温再次成为主题。J245

防汛

西站隧道首用挡水板防水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今天9时30分,市排水集团启动一级防汛响应,2600多名防汛人员坚守岗位,截至目前,雨水泵站累计抽升雨水484万立方米,排水集团防汛保障范围内下凹式立交桥及主要道路未出现积滞水情况。

在应对本场降雨的过程中,排水集团还采用了部分新设备。今天上午,在西站隧道旁的备勤点位,20块防汛挡水板已经准备就绪,挡水板每块长1.7米、宽60厘米、厚8厘米左右,底部用密封橡胶处理,每块挡水板可相互拼插,形成一道阻水墙。排水集团建设公司任玮介绍,西站北广场北侧的隧道是下沉式的隧道,如果遇到强降雨,防汛人员会将挡水板运送到隧道入口、人行道入口等位置,拼插后形成阻水墙,将水导流至周边的雨水箅子等排水口,方便泵站抽升。

此外,排水集团在莲花桥地铁周边还配备了便携式防汛筒。排水集团第四管网分公司刘锟介绍,强降雨天气如果排水不畅,有可能造成路面雨水井出现喷溢现象,井盖脱落,并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甚至危险。他们将把便携式防汛筒套在井盖上,内部与井体连通,筒可以将水拦截,起到防喷溢的作用。J22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