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贞地下空间建青少年阅读基地

作者:岳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06 02:24:00
分享

记者昨日从朝阳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朝阳安贞街道通过对地下空间清理和再利用建成了占地1600平方米的青少年阅读基地、应急物资库、灯彩展陈室等实用场所,可储备物资,并供居民免费开展文化活动。

家住安贞街道裕民路社区的孙女士,最近解决了心头的一件大事,每天让她操心的上小学的孩子没人接没人看的尴尬局面不再了。原来,街道在清理地下空间后,将其原有空间改造成立了青少年阅读基地,专门针对安贞辖区居民开放了一个富有特色的阅读、学习、活动的品牌文化场所,可以供孩子在里面免费借阅。“现在都是孩子放学后自己去阅读基地看书学习,不仅帮我解决了问题,也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孙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占地1600平方米的阅读体验基地内,活动室、书画室、练功房一应俱全,而且针对不同年龄层孩子的阅读需求,专门设置了低幼绘本馆、儿童文学馆、青少读物馆、青少科技馆等。未来通过朝阳图书馆供书以及市民捐赠等途径,预计基地的藏书量可达十万余册,可免费向市民和青少年提供借阅服务。

据了解,安贞街道青少年阅读基地成立以来,坚持每隔周组织一场名家讲座,直接惠及安贞地区广大青少年,很多家长周末带孩子去阅读地基听讲座、体验传统文化已成一种习惯。今后,这里还将设立舞蹈、英语、绘画、书法等培训班。

今年上半年,安贞街道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近6000平方米,利用拆违后空地新建、恢复绿地143块,总计3800平方米,并结合地区实际,通过进一步精细施划原有停车区域、改造边角地等措施,新增车位432个。今年下半年安贞还将陆续开展整治10条背街小巷。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