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加地铁故障 早高峰“挤哭了”

作者:康佳 曹晶瑞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05 08:16:00
分享

原标题:降雨加地铁故障 早高峰“挤哭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曹晶瑞)昨晨的一场降雨给早高峰交通增压不少,不巧的是,地铁1号线也闹起了“小脾气”,出现道岔设备故障,导致1号线多站点采取了限流措施。多位市民均表示,昨日上班路上耗时比平时多了一倍。

昨日上午10点多,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东单站,此时故障已排除,列车恢复正常运行。据站台工作人员说,因东单是换乘站,早高峰又遇下雨天让不少乘客滞留,站内“人满为患”,直到上午9点多才逐步恢复正常。

“我今天早上就坐上了这趟故障的地铁,挤哭了不说,差点没热死。”一位故障发生时恰乘坐1号线上班的女士讲述。

不少市民在得知1号线故障后选择地面交通,但因受下雨影响,很多市民同样感慨路面交通也让人“很无力”。“地上交通瘫痪,我在长安街上堵了整整一个小时”、“地图上的京通快速从过了八里桥就堵成黑紫色了。”

北京地铁官方微博通报称,因苹果园站道岔设备故障,列车间隔较大,影响部分列车晚点。受事故影响,1号线四惠东开往苹果园方向部分列车采取在八角游乐园站、公主坟站折返措施。东单站、国贸站、复兴门站等采取限流措施。上午9点半,故障修复,1号线恢复正常运营。

东单地铁站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遇地铁故障影响出行导致乘客上班迟到,乘客可到各个站点领取《地铁延误说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