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最大养老院引进医院

作者:李瑶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05 07:53:00
分享

原标题:丰台最大养老院引进医院

本报讯(记者 李瑶)养老院看不了病,医院养不了老。在丰台区最大的养老院——老吾老养老院,“医”和“养”却和谐融合在一起。经过10个月的试运营,目前,这家养老院与广济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养结合”模式正式运营。

西四环西五环之间的刘庄子路上,养老院坐落于此。这是一处由闲置厂房改造而成的庭院,占地1.5万平方米,能同时接纳1000人入住。走进院子,随处可见绿植环绕、假山流水,清凉的葡萄藤长廊下,老人们三五成群,唱歌、说笑。

三号楼205室,85岁的黄贤海老人正在护理员的帮助下输液。“我老伴儿2014年得的脑梗,之前得急症送医院,跑三四家,都排不上床位,一家人跟着着急上火。”老伴儿雄虔初说,来到这里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去年,老伴儿再要住院时,就直接到广济住院部,两个月回来后继续在养老院疗养,别提多省心了。”

解决养老院老人就医问题。去年9月,养老院收购了距离近、不用定点就能享受医保的广济中西医结合医院,尝试运行医养结合模式。如今,近600位老人可以在“养老模式”和“就医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入住老人养老、看病、住院、康复等一站搞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