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抢劫单身女 男子“二进宫”

作者:任珊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04 00:00: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任珊)记者昨天从大兴警方获悉,一名男子深夜尾随单身女性进楼抢劫,案发后两天即被抓获归案。

6月22日凌晨,加班回家的张小姐刚进楼道,就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和单元门关门的声音,以为是本楼的住户就没在意,快走到三楼时,脚步声却加快了,一转身,一名男子就冲了上来,抢走张小姐的手机后骑车逃离。

接到报案后,大兴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民警发现,张小姐并不是当晚唯一被盯上的目标。就在张小姐被抢前2个小时,几公里外的另一个小区内,这名男子跟着一名背包的女子进入了单元楼,但是女子意识到了危险迅速躲进家中,男子没有得手。连续失手后,嫌疑人偷了一辆自行车,在街上继续寻找下手目标,看到下夜班的张小姐便跟了上去,之后实施了抢劫。

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分析,在周边的网吧、宾馆等场所展开排查。22日中午,民警在黄村附近的一家网吧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王某今年25岁,因为盗窃今年3月刚被刑满释放。目前,王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

推荐